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客运段多措并举力保清明假期运乘安全

2023年04月03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3日电(阎梦婕、实习生 崔洋)寒潮来袭,雨雪纷至。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清明假期前后,全国大部分地区持续降温降雨,甘肃、宁夏部分地区会出现降雪天气。银川客运段加强信息联控、标准化作业卡控和预警预防等多项措施,紧守安全底线,紧抓服务质量,为旅客营造平安满意的旅行环境。

为确保雨雪天气下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银川客运段多措并举;加强旅客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加大疏导力量,防止旅客拥堵;在客流较大的车站,提前做好安排,组织值乘列车员提前到岗到位,认真组织旅客乘降,积极做好遇有突发大股客流的应对工作;在车门口、风挡连接处、车梯等容易滑倒的地方都加装了防滑垫,做好车门口安全宣传,提醒上下车的旅客提高安全意识,慢下稳走,确保每位旅客都能够顺利乘车、平安回家。

据了解,在4月1日到2日间,银川段增开银西高峰线D4043/2、D4041/4、D4047/6、D4045/8次列车2对,银川开往杭州西的G3189次、银川开往上海虹桥的G3173次动车组列车重连。后续还将根据客流需求,灵活安排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