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公安开展主题宣讲 让“平安文化”深入人心

2022年08月16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6日电 “通过这次活动,让平安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感谢政府相关部门,让我们老百姓学到了这些社会实践知识。”近日,银川市公安局25名宣讲员带着讲演深入银川市五里水乡社区、览山公园等地,100场“向人民报告”主题宣讲活动相继召开,让平安文化遍布银川大街小巷。

今年以来,银川公安持续将平安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贯穿中心工作一体推进,擦亮具有银川辨识度的“平安银川”新名片。

此次活动通过宣讲党史、公共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让辖区群众形成一种对平安文化的观念认同、思维指导和行为模式,做到懂法、信法、用法、自觉守法,实现“人人创安 人人平安”发展新局面,携手共建“发案少、秩序好、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和谐”的平安银川。

“按照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我们持续将平安文化建设融入日常警务工作当中,充分把平安文化与传统文化、公序良俗有机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推广,积聚向善向上正能量。”银川市公安局宣讲员任波说。

自深入推动平安文化建设以来,全市刑事案件、八类案件、盗窃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6%、27%和35%,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平安已成为银川最靓丽的名片。

下一步,银川公安将进一步在全市鼓舞精神士气、凝聚思想共识,不断提升银川公安社会宣传教育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营造浓厚平安文化氛围。(张文、梁爽)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