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客运段推广电子化补票

2022年09月04日13: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3日,记者获悉,根据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银川客运段各次列车将9月1日起推广实施电子化补票。届时,旅客在列车办理补票业务时可享受到更多铁路电子化创新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目前乘车和出站凭证是打印的纸质车票。实施电子化补票后,乘车和出站凭证为办理补票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需要报销的旅客,可在乘车日期之日起180日内,到自动售(取)票机或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报销凭证。

“以前列车补票没有电子版,车票容易丢,报销也很繁琐,电子化后就很方便了。”在银川开往杭州东的G3189次列车上,旅客尹先生出示刚补的车票信息说。

银川客运段G3189次列车长罗天锐介绍,列车办理补票手续时将预留乘客手机号,补票完成后即会收到12306短信通知,了解所补车票信息。同时,乘客也可以在动车组列车上扫描畅行码,通过畅行码小程序填写、提交补票或升席需求,列车工作人员收到旅客提交的需求后,将根据现场情况和列车能力进行响应。对于老年旅客、脱网旅客等特殊群体,将继续提供“面对面”的受理服务。

实施电子化补票推广是推动数字技术赋能交通物流绿色化转型任务的具体措施,是在12306系统持续优化完善、电子客票业务模式和流程得到充分验证、站车客运组织与服务引导有着成熟经验的基础上实施的。“铁路畅行码”的推出,旅客也将享受到更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普惠服务。(记者 陈瑶)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