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客运段今日起在高铁列车全面推出铁路畅行码服务

2022年08月16日09:3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银川开往西安北的D3511次“复兴号”列车上,每个座椅扶手处都贴有铁路畅行码,供乘车旅客“扫一扫”。这是铁路部门最新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铁路畅行码服务。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6日起,银川客运段担当乘务工作的各次动车组列车全部推行铁路畅行码扫码服务,旅客只需要扫描座椅右方扶手上的二维码,即可查询列车运行信息,畅享餐饮选购、补票升席等便捷服务。

据悉,铁路畅行码是12306推出的乘坐动车组出行的二维码。除了在高铁座位上扫码,旅客只要打开12306小程序,点击下方“铁路畅行”也可直达页面。铁路畅行码将旅客所乘列车的相关信息以及12306中最常用的功能集合在一起,包括餐饮服务、补票升席、遗失品查找等十大功能。旅客扫码即可看到所乘列车的车次、日期、车厢号、席位号、始发终到站名、列车时刻表、终到站天气情况、正晚点信息、列车行驶轨迹等信息。“旅客只需使用手机扫描座椅扶手上的畅行码,选择相应服务,列车工作人员就会联系旅客,为旅客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银川客运段D3511次列车长杜妍说。

“通过铁路畅行码几乎可以处理各种出行问题,再也不用下载各种App来获取有关信息了。”旅客王先生说,铁路畅行码的推出,让铁路出行更便捷、更省心了。(记者 陈瑶)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