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平安文化进校园 警校联动保安全

2023年03月24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24日电 (阎梦婕)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银川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在银川九中学举行“平安文化进校园 警校联动保安全”主题活动启动式。

“通过今天的讲座,我了解了校园欺凌的性质、危害以及如何防范。实施校园暴力不但会使人受到身体上的伤害,还会有心理上的伤害,尤其有的人性格内向,可能会出现‘自杀式报复’,使家庭受到伤害,也会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所以面对校园欺凌时,一定要先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保持镇定,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银川九中高一(16)班马思颖在听完“防范校园欺凌”讲座后说。

此次活动是公安系统和教育系统推进平安文化进校园,提升安全教育水平的重要措施。银川市公安机关将在全市中小学中广泛开展禁毒、反恐怖、反邪教、交通安全等系列宣传活动,系统推进安全教育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师生内心深处,全面营造校园安全文化,打造公安机关与教育部门共创平安校园的银川样板。

据悉,银川市公安局始终把维护校园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强化部门协作、警校联动,推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员配备率、学校封闭化管理率、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接入率、学校“护学岗”配备率100%落实。结合“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护校安园”活动,严打涉校违法犯罪活动,消除校园周边风险隐患,强化校园周边交通治理,加强校园法制宣传,通过应急演练和小单元反恐演练,进一步增强学校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保障校园平安有序,全市校园安全公众满意度测评位居全区之首。

“加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是全社会的责任。银川市公安局将充分评估、准确把握形势,牢固树立民意警务、融合警务理念,聚焦校方所思所需、师生所急所盼,紧盯校园安全管理痛点堵点、需求建议,实施警校联动、多元共治,结合‘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打造智慧校园安防升级版,进一步织密校园安全网,切实筑牢安全屏障。”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怀志说。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