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

银川公安:构建平安文化 护航平安校园建设

2023年01月12日16:23 |
小字号

随着“平安有我”线上征集评选结果的揭晓和“小手拉大手 携手筑平安”网上知识竞赛的开展,由银川市公安局和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携手同行  守护成长”平安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也进入了深化阶段。

近期,银川市公安局结合全市中小学授课和教育特点,积极与教育部门联系,开展一次线上宣传宣讲、一次征集评选活动、一次网上知识竞赛、一次应急处置演练、一次校车安全检查“五个一”活动,搭建多样化平台,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交通安全、反诈反拐、防火防盗、识毒拒毒等平安创建元素,传播法律知识,营造和谐氛围。

银川市公安局以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为契机,主动联合教育部门,发挥教育系统点多、面广、受众群体大、社会关注度高的特点,将平安文化与平安校园建设相融合,研究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并将各学校开展情况与考核相挂钩,与总体教学计划相结合,积极打造“平安与教育相伴  和谐与幸福同行”的平安文化格局。

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围绕校园安全重点内容,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网课等表现形式,依托公安、教育政务新媒体以及新闻媒体平台进行答题、评选、展播,扩大宣传效果,提高知晓率。并借助校园文化长廊、宣传栏、板报等载体集中展出,打造一批随处可见、随处可学的平安文化阵地,让平安校园建设更加有形有感有效。

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平安创建生动局面,市局强化警校协同联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先后组织录制了安全防范网课视频,全市有305所学校,33.6万余学生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学习,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目标。开展了“安全有我”主题活动,征集文字、板报等作品6000余篇(幅),分类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对100余名优秀学生和作品进行奖励。举办了“小手拉大手  携手筑平安”网上知识竞赛,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预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精心编制题库,开发答题小程序,目前已有10余万师生参加答题,活动的互动性和参与度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及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