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薛超:让教育公平的阳光温暖到每一个家庭

2023年03月06日13:2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6日电(李甜甜)“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教育工作者,我深切感到,不管是报告,还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都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国人大代表、宁夏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薛超说,人民对教育工作是否满意?对教育工作有哪些新期待?这是我们教育工作者永恒的课题。

全国人大代表薛超认真准备议案建议。人民网 周航摄

薛超从事教育工作已经20多年,对教育有着最深的情怀和最浓的爱。“我最爱听的声音是校园的铃声和孩子们的笑声,我看到最美好的场景就是孩子们迎着朝阳、带着微笑来到学校,尽情奔跑。”薛超坦言,让教育公平的阳光温暖到每一个家庭,照耀到每一个孩子的身上,在他们心里种下红色的种子和希望的小树,因为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薛超重点关注宁夏如何巩固拓展“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成果,让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进一步缩小。

宁夏地处祖国西部,优质教育资源短缺、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乡村学校和偏远地区薄弱学校缺师少教等问题长期存在,一直是制约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一大难题。

2018年,教育部批复宁夏建设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区,为宁夏教育破难纾困、变道超车发展提供了重要历史机遇。宁夏把“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列为五大示范目标,纳入十项重点行动,通过一个大平台兜底保障、全区大联通共享提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覆盖村小末端、惠及百万学子,显著缩小了山川、城乡、校际发展差距,有力弥合了教育数字鸿沟。

结合在教育领域工作多年的感悟和基层调研,薛超希望国家可以加强对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学前教育的支持力度,支持宁夏创建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发展先行区,支持宁夏巩固拓展“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成果,积极探索教育数字化新环境、新资源、新平台、新模式、新评价,推进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加快构建以数字化为支撑和引领的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开辟中西部教育数字转型升级的新领域新赛道,为全国数字教育发展打造先行示范、贡献智慧方案。

“从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到来北京参会,我做了很多功课和工作,既感到光荣,又体会到沉甸甸的责任,我相信教育的明天既是发光发热的,同时也是多彩的。”薛超说。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