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数字宁夏建设运营公司成立

2023年01月11日08:2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10日,数字宁夏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将作为市场主体参与到“数字宁夏”建设中,聚焦数字政府建设运营,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政府运行新形态,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建设对数字经济的引领作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数字化是国际竞争的最前沿,建设数字中国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为深入实施数字赋能计划,高水平建设数字宁夏,实现数据要素高效配置和价值提升,我区成立了数字宁夏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

数字宁夏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由宁夏农垦集团公司作为第一大股东,联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公司等共同出资组建。作为自治区数字政府的建设运营推广平台,公司致力于数字政府建设运营,推动政务云平台、政务大数据中心、公共应用支撑一体化平台建设。同时,逐步通过资本合作方式,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参与数字经济建设,促进特色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到2025年,数字宁夏公司将推动全区统一的云网数底座和基础支撑体系基本完备,跨层级、跨地域、跨行业、跨部门、跨业务的一体联运应用体系初步形成。通过开展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及公共数据交易,积极推动宁夏数字化转型,努力把公司发展培育成为西北地区数字化建设的标杆企业。”数字宁夏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