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魏震:以实干践行住建人的使命担当

2022年10月24日09:4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档案:魏震,男,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现任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城市建设科科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获第六届银川市青年五四奖章、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感言:“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住建事业关系着万千群众,我们将以实干践行住建人的使命担当,时刻干在一线、奋斗在一线,为把银川建设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采访魏震时,他正在施工现场紧盯项目建设。2013年以来,魏震作为项目现场负责人,参与建设了贺兰山体育场、银川市市民大厅、沈阳路快速通道、“交通疏堵6+N”等一批自治区、银川市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作为建设一线的一名党员,魏震始终以实干践行着住建人的使命担当。

2013年,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的银川市民大厅项目启动建设。由于设计理念超前,工程体量大,结构复杂,异形建筑多,设计工期2015年11月完工。作为项目直接负责人,工程自2013年6月开工以来,魏震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持续400多天奋战在施工一线。

施工期间,为掌握施工单位真实情况,做好进度目标的控制,魏震连续多个晚上巡查到夜里两三点。尤其在各工程交叉施工过程中,他和参建方反复沟通制定各月度重要施工节点,反复论证优化交叉施工作业方案,并针对交叉作业协调工程量大的问题,制定了每天的各专业“碰头”制度以及事不过夜制度,做到事事亲自盯着落实。

2014年9月30日,历时15个月的工程如期完工,为银川市行政审批改革的硬件建设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项目2016年获自治区“西夏杯”优质工程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魏震接到4天完成兴庆区中山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密接人员留观点改造的任务。“党组织的号召就是冲锋的命令,越是艰难,共产党员越要向前!”正值春节,人员调配及材料、设备组织的难题摆在面前,魏震连夜赶赴现场,拨打电话沟通协调。经过一个通宵的努力,第二天施工所需的人员、材料终于有了着落,电气设备维修组、水暖设施改造组、污水处理保障组、封闭隔离施工组一一到位。他和工人们饿了吃泡面,困了打个盹,经过4天4夜的施工,2月1日凌晨改造任务全部完成,第一批新冠肺炎密接者顺利入点观察治疗。

今年年初,银川市交通疏堵工作提上日程。截至目前,年度实施的46个项目中,团结路(民悦街—正源街)、宝湖路慢行绿道、火车站地下通道等17个项目已完工,受到市民广泛好评;贺兰山路与民族街快速化改造工程隧道已贯通,计划11月20日前通车,29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见习记者 张 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