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人民日报看宁夏

彭小沛:立足资源禀赋 推动产业升级

2022年12月15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立足资源禀赋 推动产业升级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彭小沛

“中国枸杞之乡”中宁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部,是中国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近年来,中宁县大力实施基地稳杞、龙头强杞、科技兴杞、质量保杞、品牌立杞、文化活杞“六大工程”,走出了一条从“产量产值”向“品质品牌”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资源禀赋塑造了品牌。中宁枸杞铁、锌、锂、硒等微量元素含量高,尤其是调节人体免疫力的枸杞多糖含量非常丰富,具有较高的药食价值。

产品质量保障了品牌。全面实行标准种植、配方施肥等“六个全覆盖”,实现了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的融合。建立了从田间地头到市场流通的全程质量追溯体系,让“中宁枸杞”成为值得信赖的金字招牌。

龙头带动锻造了品牌。以“中宁枸杞”区域公用品牌为依托,统一中宁枸杞品牌形象,支持龙头企业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先后培育了宁夏红、早康、玺赞、华宝等自主知名品牌75个,全县枸杞深加工产品达十大类100多种。

宣传营销彰显了品牌。在线下,建设国家级中宁枸杞交易市场,在全国大中城市开设旗舰店,连续5年举办枸杞产业博览会。在线上,引导企业开设网上专卖店,举办直播带货大赛,线上交易额连年攀升。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15日   第 10 版)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