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年货列车”发运物资356车

2023年01月15日09:1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13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货运中心银川南货场,货运职工驾驶叉车将一批批牛奶、面粉、大米等年货物资有序装入车厢。

  “针对当前年货物资需求旺盛的实际,我们加大民生重点物资保障力度,积极与发运企业对接,将部分区域年货物资在银川南货场集结,开辟年货生活物资‘绿色通道’。”银川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银川南货场是重要的区域性铁路物流节点枢纽,该中心及时安排受理承运,实行优先组织、优先配车、优先装车、应装快装、快装快运,确保宁夏地区特仑苏等优质奶制品、伊品味精、塞北雪面粉、大米等民生物资在春节期间安全高效发运。

  近日,宁夏多地出现降雪天气,牛奶、味精、粮食等民生物资极易发生湿损,银川货运中心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加强现场装卸车盯控,及时引导上货车辆进入雨棚卸车,对货场仓库定时定量清仓,保障民生物资及时入库。截至1月13日,银川南货场今年已向西南、华中、华南等地区装运牛奶、粮食、味精等年货物资356车1.39万吨。(记者 陈瑶)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