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非遗里的年俗年味

2023年01月14日21:1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14日电 (穆国虎)1月14日,“在宁夏,非遗过大年”文旅系列活动开启“小年”阶段,自治区、市、县(区)乡、村五级联动,线上线下区内区外互动,非遗年货大集、非遗展示展演、非遗项目体验等特色轮番上演。

年货大集。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据了解,“小年”活动将持续一周,“小年”阶段的文化活动有“逛”大集、“品”美食、“展”技艺、“演”精品、“送”福字等活动。

“逛”大集。银川市新百CCpark、固原市原州区荣华锦汇休闲街区、中卫市沙坡头区沙坡头水镇、吴忠市红寺堡区时代广场非遗年货大集、石嘴山市的非遗直播带货,将“非遗展销、年货市集”两大元素相结合。

年货节现场。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品”美食。银川市新百CCpark非遗美食展、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东方大饭店非遗美食宴、吴忠市利通区强家老醋文化养生园“非遗老醋粉汤宴”等值得游客关注。

“展”技艺。宁夏12场线下、7场线上非遗展,有汇集新春题材的剪纸、刺绣、编结。还有小朋友喜爱的糖画、面塑等,营造新春年货集市氛围。

“演”精品。各地举办的汇集秦腔、京剧、皮影、宁夏小曲等非遗表演,百姓参演的“乡村春晚”火热开幕,国潮汉服快闪巡游和具有科技感的灯光秀表演,为非遗年货集市增添独特艺术气质。

“送”福字。宁夏各地开展“送”福字活动,书法家泼洒挥毫,选佳句,纳吉祥,求如意,写春联,送“福”字。

福字。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