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元旦假期铁路发送旅客5.1万人次

2023年01月04日08:3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3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更加完善优化,今年元旦假期,银川火车站及管辖范围内各高铁站客流逐步回暖,共发送旅客5.1万人次,其中高铁3.9万人次;银川客运段担当的各次列车安全运送旅客136277人次,其中银兰高铁运送旅客6524人次。

据了解,今年元旦假期,银川火车站客流整体平稳有序,客流高峰日为1月1日,发送旅客1.3万人次。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兰州、广州等城市,区内短途主要集中在中卫、吴忠、固原等城市,以探亲流、学生流和外出旅游为主。

为满足旅客节日期间的出行需求,银川客运段按照国铁集团2023年一季度运行图调整工作安排,新开银川至兰州西D8931/4次、D8933/2次、D8935/8次动车组列车1.5对,新开银川至西宁D2763/2/4/1次动车组列车1对,恢复银川至杭州西G1943/6次高速列车,并对上海至银川K360次、广州至银川K1297次列车途中运行时刻进行微调,不断优化列车开行方案,为乘车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选择,满足出行需求。(记者 陈瑶)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