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欧洲(布达佩斯)中欧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较海运可节省约20天

2022年05月27日09:3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26日11时许,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一列满载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铁路专用线出发,将经阿拉山口出境,最终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标志着宁夏地区与欧洲内陆地区点对点班列实现零的突破。

  据了解,该班列是在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银川海关、银川综合保税区以及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开通的首趟宁夏—欧洲(布达佩斯)中欧国际货运班列试运行班列。班列载有48车1300吨玻璃纤维,货值1050万元人民币。以“区港直通”模式直接联动宁夏内陆港区,班列货物依托银川综保区功能政策完成报关后,由银川始发,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和地区,全程约8500公里。运行时间预计为21天,较海运可节省约20天,可让企业既享受快捷高效的货运服务,又享受综保区减费降税的红利,大大缩短企业交货时间,加快货物流通和回款速度,提高资金周转效率,有效降低运行成本。

  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负责人刘志列表示,宁夏现行铁路通道建设比较完善。此次尝试把周边收集的货物集中到银川发运,进一步顺畅宁夏在中欧通道上的货物进出。

  “这是我区西向班列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也是打造‘班列+综保区’模式的全新实践。”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杨娟 陈瑶)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