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泾源县:盘活冰雪“冷资源” 迸发文旅“热效应”

2023年01月11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游客正在滑雪。冶宝军摄

人民网银川1月11日电 (阎梦婕)1月10日,以“相约六盘山,健康冰雪行”为主题的第三届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在泾源县兴盛乡宁夏娅豪国际滑雪度假区开幕。

此次冬季冰雪赛事系列活动包括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宁夏冰雪运动系列活动暨泾源县大众竞速滑雪公开赛、泾源县职工群众冰雪运动会、陕甘宁越野滑雪邀请赛(六盘山站)和全区青少年锦标赛—滑雪项目比赛(区级赛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群众呈现一场冰雪文化体育盛宴。

“此次冰雪旅游节,是泾源县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是 ‘做大六优产业、增强服务业动力源’的生动实践,是泾源县盘活冰雪‘冷资源’、迸发文旅‘热效应’的重要举措,利用冰雪资源、平台优势,让更多人走进泾源、体验泾源,必将进一步打响泾源冬季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泾源县委书记王荣说。

“我已经连续3个雪季来这个滑雪场体验了,这次来参加竞速滑雪公开赛,主要是想和更多滑雪爱好者交流学习。”参与此次活动的运动员马天皓很是喜欢泾源县的高山滑雪项目。

“泾源县通过举办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补齐冬季旅游半年闲的短板,打造四季旅游品牌。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区内外游客来到泾源,尽赏浪漫的冰雪美景、体验滑雪的激情酷爽、品味地道的烟火味道、畅游多彩的秀丽山川,把泾源县冰雪旅游、冰雪运动推向更大的市场,进一步提升泾源县文化旅游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泾源县文旅广电局局长马晓勇说。

近年来,泾源县抢抓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战略机遇,将文化旅游作为全县产业发展的龙头牵引,激发其融合、催化、赋能作用,围绕整合旅游资源、发展民宿经济、设计精品路线、开发文创产品、提升服务品质“五项重点”,全力打造春季赏花、夏季避暑、秋季观景、冬季滑雪的全域旅游新格局。2022年接待游客94万人次,社会综合收入7.9亿元,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多赢的目标。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