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泾源县绿水青山迎客来

2022年05月18日09: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在泾源县香水镇园子村,今年70多岁的伍长清入夏以来最喜欢去的,就是村里的文化广场。

文化广场内,石桌、石凳,文化长廊一应俱全,错落有致、青瓦白墙的民居与靓丽别致的公园美景、健身广场相得益彰。老人们在这里打牌、聊天,很是安逸。“这几年村子变化很大,不光我们自己住着更舒心,还吸引了不少游客。”伍长清说。园子村里,青砖黛瓦的两层民居掩映在绿树之中,古道小巷干净整洁,仿古建筑错落有致,仿佛一幅优美的油画。

近年来,泾源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城市连接景区、景区连接乡村、乡村承载服务、服务带动农户的全域旅游产业新态势。泾河源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成功认定,杨岭村、冶家村入选全国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泾河源镇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镇,杨岭村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集体、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荣誉称号,彰显了旅游带动乡村发展成效,让村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地旅游业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建成50公里旅游服务带、20余个重大旅游项目,打造香水新村民宿、龙园度假山庄等4个精品民宿,培育特色农家乐188户。精心打造八方隆特色旅游街区、盈德旅游商贸街、观光夜市、数字影院、城市室内公园等夜游业态,打造泾源品牌形成以黄牛肉、土蜂蜜等享誉区内外的“泾源好礼”,带动当地居民增收。

与此同时,为增强游客体验感,泾源县打造星级酒店、精品民宿、农家乐“高中低”互补的餐饮住宿产业链,能够满足1万人住宿和2万人就餐需求。近3年来,全县旅游人数年均增长10.2%,旅游产业对GDP的贡献率达20.6%。 (通讯员 赵英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