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六盘山上燃起冰雪运动热潮

2022年12月18日08:4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滑雪爱好者在雪地上驰骋。

加速、滑行……12月16日,在位于泾源县的宁夏娅豪国际滑雪场,身着橘红色滑雪服的赵永强,手持滑雪杖、足踏滑雪板,从高处向下快速滑落,在雪面上留下优美弧线。

入冬以来,泾源县各滑雪场陆续营业,吸引区内外滑雪爱好者、运动员前来一展身手。赵永强和朋友相约,驾车载着滑雪器材从甘肃省平凉市来到泾源县兴盛乡新旗村,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冬日里六盘山乡村休闲乐趣。

“滑雪场周边环境优美,附近农村依山傍水,每次来都要玩八九天。”娅豪国际滑雪场建成投运以来,赵永强成了冬季滑雪场上的常客。

“滑雪场正式营业以来,像赵永强这样的游客日均接待500人次。”娅豪国际滑雪场经理丁永说,滑雪已成为青少年冬季首选运动项目,除了泾源县周边市县居民,还有慕名而来的东北和南方游客。

位于六盘山腹地的泾源县,森林覆盖率达37.45%,是我国西北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森林水源涵养地。近年来,泾源县围绕打好生态牌,发展全域旅游、全景旅游和全时旅游。

“坚持全域一体发展理念,逐步构建起城市连接景区、景区连接乡村、乡村承载服务、服务带动农户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马晓勇说。

泾源县在打造春季赏花季、夏季避暑季、秋季观景季的同时,挖掘冬季冰天雪地自然资源,通过招商引资,建成娅豪国际滑雪场、六盘山滑雪场,打造冬季滑雪季,推动冰雪运动。

“滑雪场拥有高、中、低9条滑道,可以承办多项国际滑雪赛事。”泾源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负责人金广平说,滑雪场通过开展竞技性和趣味性冰雪活动,让人们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泾源县把“冷资源”变成了“热产业”,吸引游客到六盘山赴一场冰雪之约,燃起冰雪运动热潮,带动冬季旅游发展。(记者 剡文鑫)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