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金凤区:打造小微公园 点亮民生“微幸福”

2023年01月07日18:3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7日电(李甜甜)2022年,银川市金凤区利用城市拆迁地、边角地和弃置地实施绿化,打造以“绿”为基础,以“景”为特色,建设集观赏休闲、游憩社交、运动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小微公园,为市民提供绿色生活休闲好去处。

金凤区长城路与宁安街西北角小微公园环境整洁,风景优美,不仅能让市民游园赏景、休闲娱乐,也扩大了城市绿地面积和覆盖率。据介绍,宁安街小微公园占地面积15亩,园内基础设施、健身路径、休闲座椅等设施一应俱全,健身步道1200米,可以很好的满足广大市民休闲散步锻炼需求,令市民连连“点赞”。

“小微公园没建以前出来都不方便,尤其在马路边也不放心不安全,建成小微公园以后,在这里面让人感觉安全,空气也好,也放心,还有健身器材,出来活动活动挺好。”市民王先生说。

同样,在良田渠(黄河路-北京路)段的小微公园,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的闲置荒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漂亮的小公园。良田渠两边新建的健身步道笔直延伸向远方,新砌护的汉白玉渠道护栏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渠道旁边新建了健身娱乐设施、景观走廊、休闲座椅、乒乓球台等,不时有市民锻炼身体、休闲娱乐。

“原来这个地方就是长的一片草,人把这儿踏成路。去年整修以后,路收拾了,栽上了树,整齐了也好看了,我们有时候出来走一走,有健身器材可以锻炼身体,还有人打乒乓球、跳舞。”市民张先生说。

据了解,为了最大程度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休闲健身,2022年金凤区共投资520万元分别建设了宁安街小微公园和良田渠(黄河路-北京路)段小微公园。小微公园选址根据区域的地理、人文、历史等因素,注重毗邻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等人流聚集区。在园林设计方面,突出小微公园的功能、景墙、置石、亭台廊阁等园林小品中融入相关文化元素,以最佳状态体现城市品位。

“我们建设的小微公园,一是为群众提供一个赏花赏景的生态公园场所,二是为群众茶余饭后进行休闲健身的一个娱乐场所,三是为群众提供了一处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阵地。2023年我们计划再投资1200万元,在辖区再建设三处小微公园,通过三处小微公园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金凤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聂永锋说。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