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高铁乘务员备战银兰高铁中兰段开行

2022年12月25日09:0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期我们从消防安全演练、电子客票的使用、作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练兵培训,不断在实战演练中强化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更好地服务银兰高铁中兰段开行!”12月24日,银川客运段高铁车队列车长李曌珺说,她对即将承担的高铁乘务工作充满了期待。

为迎接银兰高铁中兰段开通,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从人员选拔、业务培训、制度保障等多方面入手,紧锣密鼓积极备战。今年来从全段近2300余名职工中公开选拔形象气质好、业务能力强的40余人列为银兰高铁岗位储备人员。通过高铁岗位人员动态考核机制,形成普速—高速人员梯次递补、动态调整,不断促进高铁乘务员优化配置。

根据高铁岗位职责要求和工作需要,该段精准制定培训课程,严格落实高铁岗位人员资格性培训、考试、持证3个“100%”。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课程,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聘请和抽调经验丰富的专兼职教师对高铁岗位储备人员从职业道德、安全规章、应急处置、动车组列车服务质量规范等方面进行“私人订制”式岗前培训。同时,组织储备人员分批次登乘银中城际、银西高铁跟班作业,从高铁服务礼仪、高铁列车设施设备操作、高铁列车应急备品管理使用等方面现场学习高铁乘务工作经验。

“银兰高铁中兰段马上就要开通了,我们将不断提升作业标准,夯实工作基础,以最佳形象迎接新线开通,积极为旅客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李曌珺说。(记者 陈瑶 赵锐)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