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公交医生”:365日保障市民出行

2022年10月11日08:2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0月10日,银川公交公司汽车维修分公司维修车间里,工人师傅正在忙碌。

  寒露过后,气温骤降,为车辆增添了不少“季节病”,银川公交公司汽车维修分公司也进入一年当中最忙碌的季节。

  10月10日一大早,银川公交公司汽车维修分公司维修车间里,工人师傅们忙而有序。有的俯身拆卸轮胎、检查打气泵,有的站在车厢高处检修摄像头,有的在车厢尾部加注机油,有的则为修理停当的车辆内外进行消杀……“车辆运行时间长了,再加上受天气影响,难免会出现线路老化或设备故障等问题。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一位乘客,车辆的任何小毛病都要放大来看,我们要365日保障市民安全出行。”银川公交公司汽车维修分公司车间负责人张丽说。

  维修工不仅要在场站内工作,有时也会接到驾驶员的“场外求助”。在马路上修车没有专用地沟,即便是大冬天,维修工也会脱下棉袄钻进车底,直接躺在冰冷的地上。

  银川公交公司汽车维修分公司共有164人,承担着2021辆公交车的维保任务。在修理工眼里,车辆问题无小事,乘客安全是大事。(记者 王 鼎 马 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