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铁路部门:多举措做好旅客运输工作

2022年04月29日09:5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举措做好旅客运输工作

4月28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银川火车站主要以甘宁两省区内中短途探亲和旅游客流为主,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区内中卫、吴忠、固原以及区外西安、庆阳、环县等地。

根据客流需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提前谋划运输组织安排,日均开行列车27.5对。目前,已对车辆设备设施、服务备品、食品卫生、车厢环境等进行全面整治。同时,各次列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列车防控措施,推广扫码点餐等无接触式服务。

银川火车站优化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严格进出站检票制度,对各站的引导标识进行完善、补强。同时,银川火车站及管辖范围内各高铁站均设置了“急客通道”,并在醒目位置设置标识。在疫情防控方面,银川火车站严格落实候车室、售票厅等公共区域的通风消毒制度,加大对电梯、闸机等旅客密接部位的消毒力度;加强区域广播宣传,引导旅客分散进站候车,不间断宣传安全防范措施;在售票窗口、卫生间、验证口等处所配置了免洗消毒凝胶,在一、二楼候车区配置了免费口罩机,供旅客免费使用。(记者 陈瑶)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