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盐池县高标准打造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2022年09月24日19:3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盐池县牢牢把握年轻干部群体特点和成长规律,强化“选优聚才、教育培养、严管厚爱”三个关键环节,全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梯次合理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为充分发挥考试录用选拔优秀人才的主渠道作用,盐池县坚持“依事择人、按需配备、综合比选”原则,2019年以来共招录公务员148名、事业人员325名、选调生23名,持续做足年轻干部“增量”。

同时,通过政治素质考察、年度考核、专题调研等方式,分层次、分类别甄选储备优秀年轻干部277名,实行动态管理,优进绌退,始终保持年轻干部“一池活水”。对真抓实干、实绩突出、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不拘一格、大胆使用,先后提拔任用35岁以下干部137人,占全县新提拔干部总数的41.3%,11名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持续激发年轻干部扎根基层、勇挑重担的信心和斗志。

盐池县麻黄山乡党委副书记蔡婷娥入户走访。盐池县委组织部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盐池县坚持把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作为提升年轻干部干事本领的重要抓手。创新“党校+高校+企业”三位一体培训模式,深挖红色革命老区精神内涵,精心研发特色课程34门,不断丰富干训“菜单”。分批次选派19名优秀年轻干部赴福建石狮开展百日跟班学习,百名优秀年轻干部下沉企业担任“六大员”角色,落实稳岗惠企资金5413万元,协调解决企业贷款、原材料供应等难题70余件,实现干部成长与企业发展双促双赢。

据悉,盐池县坚持“治源头、强监督,抓规范、促成长”,不断健全和完善年轻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动,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探索差异化、精准化设置考核指标,考准考实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

“早发现、早培养、早使用,最大限度激发年轻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黄金期’甩开膀子、挑好担子、干出样子。”盐池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刘峰、梁爽)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