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石嘴山市惠农区简泉小学:让移民安置区学生乐享优质教育

2022年12月15日09:3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希望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各位家长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保证返校时我们大家庭的成员一个都不少。”12月13日,石嘴山市惠农区简泉小学开展线上安全教育培训,校长闫江向全校师生发出号召。

此前,教育部公布的第三批“全国乡村温馨校园典型案例学校”名单中,简泉小学榜上有名,闫校长感到荣耀的同时,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该小学于2017年新建校区后,主要接收燕子墩乡海燕村生态移民家庭学生,现有学生326人。在“师生和谐发展、共建温馨校园”的办学理念下,该校秉承“乐学、知礼、勤劳、健体”的校训,建设了温馨而有活力的现代学校。

该校始终坚持教育公平原则,全面落实教育扶贫和控辍保学责任,通过摸排辖区内留守儿童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立数据库后启动“党员+青年”教师志愿者帮扶模式,开展常态化送教上门和“一对一”结对帮扶。并减免校车乘坐费用,建立“微善之家”积分超市奖励兑换政策,减轻家庭教育负担。截至目前,该校共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学生202人,辖区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

开设电子琴、军体拳、绘画、科技、球类等十几个社团,开展篮球操训练和体训队专业化训练,举办诗配画和书法比赛,举行红领巾广播等活动,并广泛开展劳动实践课程,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学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德育教育,并开展形式多彩的教学活动,提升教育质量,让海燕村的移民学生们实现‘搬下来、有学上、上好学’目标,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闫江说。(见习记者 张适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