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惠农区千方百计促进移民就业创业

2022年09月22日09:3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21日,宁夏建龙特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铆足干劲抓生产,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田潇站在操作台前,动作娴熟地操作着机器。从固原市移民到石嘴山市惠农区,在当地就业部门的推荐下,田潇到宁夏建龙特钢有限公司当了一名车间操作工。由于工作认真、踏实能干,月工资从最初的2000余元增加到如今的5000元左右,大大提升了她的幸福感,“工作稳定,收入有保障,生活越来越有奔头。”田潇说。

今年以来,惠农区持续强化就业帮扶举措,积极搭建就业平台,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等专场招聘会,在移民居住社区召开就业创业座谈会、汇编移民群众就业故事、开辟创业典型风采展示栏,在移民家中张贴“贴心服务卡”,组织移民群众到就业帮扶车间实地观摩,开展电工、电焊工、面点师等就业门槛低、市场需求量大的职业技能培训等,千方百计促进移民群众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劳务移民实现就业5599人,生态移民实现就业1632人。

为进一步拓宽移民就业渠道,惠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用足用活政策,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作用,优先安置116名就业困难的移民群众就业,并持续强化创业带动就业政策,通过发放移民创业补贴、创建生态移民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等措施,鼓励移民自主创业。今年新增移民创业实体29户,创业逐渐成为移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燕子墩乡海燕村52岁的杨国芳,由于年纪大外出务工遇难题,在惠农区就业创业服务局的帮助下,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现在每月有1000余元的收入,减轻了子女的负担。”杨国芳说。(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