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惠农区优化营商环境把实事办进企业心里

2022年08月23日09: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你们是未来助推惠农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是营商环境的‘监督员’,欢迎各位企业家代表监督,促进惠农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8月19日,石嘴山市惠农区委负责人在惠农区相关会议上对参会的企业家真诚地说。

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为更好地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惠农区组织调研组深入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交流、线下走访,对区域内各类企业发放调研问卷257份,收集并梳理出62条意见建议,通过交办、督查、测评,形成以需求端优化供给端、以供给端提升需求端的有效闭环,确保真正把利企惠企的实事办进企业心坎里。

今年以来,惠农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编制惠农区“零材料”办理事项清单107项、“一证(照)通办”事项清单63项,对95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证照免提交”;实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秒批秒办”,出台48项“证照分离”经营许可事项;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推出容缺后补、告知承诺制、帮办代办等举措;推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系列优化政策帮助企业减少材料198件、减少环节10个、减少时限50个工作日。

“我们积极落实留抵退税、奖补资金、信贷资金等政策,发布涉税执法‘首违不罚’清单,打通预算编制、资产配置、政府采购、资产支付系统,实现‘四网一通’,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化全流程交易。”惠农区审批管理局负责人说。

目前,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71431万元,兑现落实各类奖补资金1545万元,提供信贷资金16.34亿元,贷款户数2217户,较年初增长15.34%,发布办理“首违不罚”案件36件,开展风险分析22次。

上半年,惠农区开复工项目71个,开复工率达96%,集中签约项目3批次,落实招商引资项目41个,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9.21%,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9.07亿元,增长4.2%,较一季度提高3.1个百分点。(见习记者 张适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