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惠农区:多点发力让群众生活更得劲

2022年08月23日09:2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年我的养老金又涨了170余元!”8月19日,家住石嘴山市惠农区育才路街道桥西社区居民吴学智开心地说。

吴学智2011年从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退休,第一个月养老金2600元左右。随着养老金的不断上调,现在每月近4500元。钱包鼓起来了,也激发了吴学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现在购买生活用品,在关注价格的同时,我更重视品质。”吴学智说。

聚焦居民收入提升,惠农区持续加大对困难家庭政策倾斜力度,积极出台针对低保困难家庭的救助措施,健全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失地补贴等动态增长机制,不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鼓足百姓“钱袋子”。今年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441.2元,同比增长4.2%。

今年以来,惠农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扩大就业鼓励创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持续提升人社领域民生福祉水平。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210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549人,困难人员再就业416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1户1925万元,培育创业实体873个,创造新岗位1784个,全民创业带动就业2510人,组织开展“百日千万”“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19场次,提供岗位4443个。全职或柔性引进各类人才207名,其中,博士研究生22名、硕士研究生8名、本科学历105名。

同时,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惠农区人社局通过设立“流动仲裁庭”,将仲裁庭搬进企业、社区,通过面对面、零距离开展“以案释法”,多措并举根治欠薪,全力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先后开展“流动仲裁庭”3场次,为劳动者争取各类赔偿40余万元;受理现场投诉19起,为288人追回劳动报酬291.74万元;办结劳动争议案件106件,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677.8万元。(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