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惠农区累计发放生源地贷款1600余万元

2022年08月22日09:5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娃娃能安心上学,解决了我们一家人的大难题,感谢党的好政策!”8月19日,石嘴山市惠农区银河苑社区居民史平(化名)办完孩子助学贷款手续时说。惠农区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本着“应贷尽贷”的原则,将生源地助学贷款这项惠民工程做深做实。近3年来,累计签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2000余笔,贷款金额1600余万元,助力2000余名学生圆了“大学梦”。

进入7月底,随着各地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投递到位,惠农区教体局打造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迎来了“旺季”。为顺利帮助学生完成助学贷款,该局安排党员干部带头,配备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工作人员从贷款政策到还款时间、从贷款金额到放款时效,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疑问。围绕贷款时间、贷款流程、申贷材料、还款时间、利率助学等贷款政策开通“一站式”助学贷款服务。同时,开通助学贷款热线,安排专人热心接听接待群众,做好各项政策解读。

“我们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同频办理的方式,帮助学生远程申请线上办理助学贷款320笔,大大缩短办理时间。”惠农区教体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学生不在身边、年龄偏大不能熟练操作电脑的家长,工作人员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办理,并详细记录还款信息,全程跟踪还款情况。积极与放贷银行对接,做到信息共享,定期不定期查阅还款台账,核销还款记录,及时提醒临期还款的学生按期还款,将好政策落实到位。今年以来,惠农区签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520笔,贷款金额约480万元。 (记者 李良 见习记者 张适清)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