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惠农区适老化改造项目托起幸福晚年

2022年09月01日09:3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9岁的刘立彦是石嘴山市惠农区庙台乡寇家桥村的低保户,长期患有脑梗、肺气肿等疾病。今年5月,惠农区民政局入户了解到老人的实际困难,通过适老化改造项目为其配置床边防护栏、拐凳、轮椅等。“以前我们总担心他找不到回家的路,自从带上了防走失手环,能随时监测到老人的位置还能随时通话,一年的费用才12元钱,老人生活质量提升了,也减轻了我们的压力。”8月29日,刘立彦的儿子刘忠成说。

今年,惠农区为近2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有效提升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与舒适性,提高老年人晚年生活品质。家住惠农区华祥家园小区的张拥同样感受到了适老化改造项目带来的便利。如今,他家的卫生间和厨房地面做了防滑处理,如厕区域扶手、厨房中柜、燃气报警器等处处体现着变化。“以前家里隐患不少,现在这些改造项目我们一分钱没花,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张拥笑着说。惠农区在适老化改造工作中坚持“一户一设计,一户一方案”的原则,不断完善改造内容、细化工作流程,为老年人营造了方便实用、安全舒适的居家养老环境。

“我们根据困难老年人身体状态和家庭环境评估的情况,聚焦失能、失智等情况的老年人安全、居住、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围绕如厕洗浴设备改造、物理环境改造等7个方面功能进行改造,创造适合老年人身体机能、行动特点、生活习惯的居家环境,让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更安全、更舒适、更有品质。”惠农区民政局局长马玲说。

截至目前,惠农区已完成172户居家适老化改造和老年用品配送任务。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扩大改造范围,让更多的困难老年人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记者 李良 见习记者 张适清)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