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惠农区人才“安居工程”打造“温暖港湾”

2022年09月13日09:1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年8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的研究生马小军,考入石嘴山市惠农区审批服务管理局成为一名选调生,准备租房的他去单位报到当天接到通知已经安排好了他入住人才公寓。“没想到当天下午就拎包入住,房屋设计简约精美,家具家电及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人社部门帮忙全程办理入住手续。”马小军笑着说。

“在人才到岗前,我们请家政公司把卫生全部打扫干净,楼下小广场马上要安装健身器材。”惠农区就业创业服务局局长马静说。近年来,惠农区坚持把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每年人才经费达到80万元,以务实举措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搭建平台、提供政策、优化服务,营造拴心留人的好环境。

每天6时30分,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张小刚乘坐厂车到公司。毕业于兰州大学的他于今年6月入住人才公寓。“平时在公司食堂吃饭,周末就在公寓做饭。政府为我们提供的人才公寓环境像家一样,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对人才的重视,生活在这里让我感到舒心、安心。”张小刚说。

想“引凤”,先“筑巢”。为了给人才创造优质的生活空间,提供更贴心的生活服务,近年来,惠农区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依托惠农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库存房产资源,投资近1600万元,按照“政府引导、财政支持、市场化运作、社会化管理”的管理与租赁方式,建成人才公寓两期共108套。同时,出台《惠农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租住者可享受租金减半政策。

与此同时,惠农区健全党委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和领导干部“1+X”联系服务人才制度,根据企业用人需要,积极对接落实引才政策;编制高层次人才服务指南,开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开设人才服务窗口、人才服务专线,每年为各类人才提供政策咨询、科研成果转化等“一站式”服务300余次,努力将惠农区打造成产业创新人才高地。(记者 李良 见习记者 张适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