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总工会与企业签订合作备忘录 联合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政引领工作

2022年11月10日20:3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签字现场。人民网 李甜甜摄

人民网银川11月10日电(刘峰、李甜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新征程上凝聚起产业工人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11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与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就联合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达成共识。

现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宁夏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展开两项合作,一是建设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地,深度挖掘宁夏煤业公司煤制油化工产业工人拼搏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奋进故事、感人事迹,凝练出实干精神的精髓以及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教育广大职工坚持“实”字打底,“干”字为先,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磅礴力量。二是推动宁夏总工会干部学校和宁夏工业职业学院合作办学,实现师资生源共享,合作开展全区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全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和教学课题研究等,为宁夏高质量发展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做出应有贡献。 

“衷心地希望我们双方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架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进步的桥梁,为激励全区广大产业工人进一步坚定实干方向、提高实干本领、增强实干担当搭建平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汇聚力量,让‘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不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军生说。

“此次与自治区总工会联合打造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地,是对基地的提档升级和有效利用。”国家能源宁夏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艾说。

(责编:李甜甜、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