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进博会上,宁夏工业向“新”而行

2022年11月09日10:3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是企业拓展全球市场的金钥匙。11月7日,第五届进博会宁夏展区,一件件富有宁夏工业优势的“六新”产品,向世界尽显宁夏工业“科技范”。

在宁夏展区,一件状似火箭的金色模型引人注目。这是宁夏煤业公司科技成果转化的明星产品“神宁炉”的微缩模型。“神宁炉”是宁夏煤业公司开发完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日处理量2000吨至3000吨单喷嘴干煤粉加压气化技术,于2017年荣获中国专利金奖。近年来“神宁炉”已在全国多地使用。今年8月初,“神宁炉”“远嫁”连云港,为国家级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的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提供氢气、合成气等物料;9月29日,“神宁炉”助安徽年产60万吨乙醇项目收尾;10月22日,采用“神宁炉”的宁夏40万吨煤制乙醇项目完成重要节点。博览会上一位上海观众感叹道:“以前对宁夏了解得不多,从这个‘神炉’开始,要多多了解宁夏。”

隆基绿能提供的一组光伏组件看似朴实无华,却是一款真正从实验室走向规模量产的新一代组件,是名副其实的“发电利器”,代表着全球一流的光伏发展新技术。这样的一组组件出现在宁夏展区,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隆基绿能相关负责人介绍,光伏龙头隆基早已在“中国新硅都”银川深耕,是第一个来宁夏投资的清洁能源企业,投资建设制造基地助力宁夏实现全国首个全产业链布局。此次展出的这组光伏组件是最新研发成果,虽然在11月2日刚刚举办了新品发布会,但进博会是更广阔的舞台,希望借助进口博览会对外交流平台作用结识更多业内同行,寻找合作机会,开拓国际市场。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宁夏商务厅精心组织了29家企业参展,带来了华润电力风机模型,国能宁煤“神宁炉”模型等高新技术,集中展示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优势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潜力。通过一件件展品,也表达着宁夏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的生动愿景。(记者 杨 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