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银川: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共同团结奋斗

2022年银川秋收顺利完成

2022年10月28日13:38 |
小字号

截至10月18日,银川市共收获秋粮104.61万亩,秋收工作圆满完成,较往年提前1周时间。

银川市秋粮面积占全市全年粮食播种总面积的85.6%,抓好秋收工作,是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的关键之举。经实际测算,今年水稻种植面积17.89万亩,同比减少45.8%,较去年压减15万亩,亩均产量预测575公斤,总产量预计10.3万吨;籽粒玉米种植面积77.65万亩,同比减少0.09%,与去年基本持平,亩均产量预测680公斤,总产量预计52.8万吨;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8.9万亩,玉米亩均产量预测600公斤,大豆亩均产量预测40公斤;小杂粮0.17万亩,粮食生产整体稳中向好。

自9月15日秋收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秋收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克服疫情、低温霜冻天气等不利因素,抢时抓早,确保秋粮颗粒归仓。一方面制定印发《“战疫情、保丰收、促稳定”银川市农业农村局“三秋”应急服务工作方案》,成立银川市“三秋”应急服务领导小组、6个县区包抓工作组和银川市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实行秋收日调度,及时掌握我市秋收进度和存在问题,因地制宜制定收获计划。一方面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充分发挥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作用,及时开展农机具维修维护服务,帮助农户及时解决机械故障问题,提高秋收效率,统筹安排人力,自动化大型农机装备担当秋收主力军,全市共投入收获农机1万余台,达到歇人不歇机的目标。与此同时,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各县(市)区积极组织各级秋收工作技术服务人员,疫情期间通过线上线下做好技术服务,指导广大农户抢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加快秋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

(来源:银川市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