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平罗县抢抓农时保秋收

2022年10月28日08:5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田间地头抢收忙。

连日来,平罗县高仁乡盛华阳光产业园山药种植基地里机声隆隆,140余名工人将山药、红薯、马铃薯等农作物进行采挖、分拣、装车。

高仁乡独特的沙质土地为山药种植提供了良好条件,加上排灌条件好,病虫害少,吸引了很多河南、河北等地的种植大户,种植规模达3000多亩。

“我承包了近200亩地种植山药、红薯等,今年长势不错,但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缺少人工,多亏了政府支援我们进行抢收,再晚些日子地里的山药就会受冻,那损失就大了。”来自河北的种植大户张二告诉记者。

据了解,山药从9月底开始收获,用工主要是附近高仁乡的村民。今年受疫情影响,本地出现用工荒,加之天气逐渐转冷,眼瞅着辛苦一年的作物无法收获。

正当种植户们焦急不已之时,高仁乡从姚伏镇调用120多名工人前来抢收,解了种植户的燃眉之急。目前,高仁乡的麻山药正在加紧抢收中,预计11月初完成收获。

连日来,平罗县面对防疫、秋收双重压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该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机化推广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联合交警、农业执法大队开展农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灾害性天气警报,引导农户规避风险。同时,开展农机驾驶员及秋收机收减损技术培训,培训人员160余人次,进一步减少机收损失,确保颗粒归仓。(记者 李 良 见习记者 张适清)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