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惠农区防疫和助民增收两不误

2022年10月24日09:4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大家尽量不要扎堆聚集,需要打包秸秆的农户,我统计好了统一联系收割机。”10月21日,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宝马村驻村第一书记任天科在微信工作群里说。今年以来,惠农区各驻村工作队把疫情防控和农作物种收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乡亲们,咱们都不要扎堆,听官方、重科学、不信谣、不传谣……”连日来,惠农区驻村工作队队员们拿着“流动小喇叭”下到各组、田埂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并与村“两委”成员一道,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困难党员、独居老人、劳动力欠缺家庭的秋收进度和农机需求,及时联系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协调收割机、打包机参与秋季作物抢收。红果子镇五渠村低保户王万岗家种的大白菜因疫情滞销,驻村第一书记冯婷了解情况后,在朋友圈发出一组“图文广告”,积极协调机关事业单位,将王万岗家滞销的6000公斤大白菜全部包销,并把村里其他低保户地里的大白菜、萝卜等2.5万公斤蔬菜一起代销。

面对防疫和秋收双重考验,惠农区66名驻村干部主动靠前,在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积极组织村民开展秋收,动员各个乡镇、村的党员群众,联系帮扶单位等力量,帮助村民销售各类农产品,将疫情对村民收入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到疫情防控和助民增收两不误。针对一些外出务工群众因疫情无法回家收玉米等农作物的情况,惠农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帮助农户开展秋收。截至目前,惠农区驻村干部参与排查登记外来农机从业人员76人次,本地农机从业人员304人次,协调外来收割机38台,本地收割机152台,完成秋收面积15.8万亩。(记者 李良 见习记者 张适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