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海原

宁夏海原县:疫情防控与秋收两不误

2022年10月06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秋收时节,各类农作物迎来收获季,宁夏海原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农业生产,严把秋收生产指导关、质量关、防控关,助农抢秋收。

在关庄乡庙湾村鸿鑫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马铃薯收获机来回奔驰在田垄上,村民按照大小和品质分类装袋。在树台乡,生荣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雇了40位村民收马铃薯。在贾塘乡黄坪村玉米大豆套种田里,村民掰玉米、收大豆,打捆、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海原县秋季作物种植面积117.04万亩,其中玉米41万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5.55万亩、马铃薯30.98万亩、秋杂粮30.9万亩、油料8.61万亩。面对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双重压力,海原县相关部门、各乡(镇),以及各村抢抓农时,按照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成熟一片、收割一片,确保应收尽收,实现疫情防控与秋收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截至目前,海原县已收获18.1万亩玉米、7.3万亩小杂粮、5.5万亩马铃薯,完成油料、大豆的收割工作。

(来源:海原县委宣传部)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