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隆德县642名党员和志愿者助农抢收秋粮

2021年10月29日09:0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时下,正值秋粮颗粒归仓之际。由于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玉米、马铃薯等秋季农作物秋收受到影响。连日来,隆德县组织27个部门单位642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帮扶村开展“进农村 助秋收 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以赴帮助农户抢收秋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10月28日一大早,隆德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好水乡永丰村,与志愿者一起助农秋收,抢收玉米、马铃薯等农作物,确保颗粒归仓。在劳动现场,大家穿梭在田间地头,采收、捡拾、装袋,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受降雨影响,隆德县陈靳乡何槐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种植的400亩马铃薯秋收面临难题。隆德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与陈靳乡积极对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0余名党员干部为合作社抢收马铃薯,以实际行动办实事、解民忧。在马铃薯基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弯下腰,将机械翻出来的一个个马铃薯徒手装进袋子。

近日,凤岭乡联合县政协、农业农村局、文广局、移动公司等单位来到田间地头参与劳动。面对寒冷的天气,大家拿着锄头和铁锹,松土、刨挖,忙得不亦乐乎。很快,30多亩马铃薯顺利完成抢收。

隆德县好水乡水磨村马铃薯的秋收也因降雨成了问题,帮扶单位隆德县水务局得知后,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解决秋收困难,一堆堆紫色马铃薯与志愿者红色身影,绘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隆德县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从“指间”走到“田间”。(记者 剡文鑫)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