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川市本轮疫情家庭聚集性病例占比达50% 且存在一定病毒进化

2021年11月14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14日电 (高嘉蔚)11月14日,人民网宁夏频道从宁夏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银川市本轮疫情整体疫情态势呈现输入后散发与小范围家庭聚集并存特征,且家庭聚集性明显,涉及病例占比达到50%,是造成后期病例快速增加、形成峰值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银川市本轮疫情中新型冠状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基因组高度同源,研判为同一病毒来源。同时,本轮疫情表现出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代际传播时间短的特点。在续发病例中,有部分增加了突变位点,说明病毒在本地区流行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病毒进化。

自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银川市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深入开展流调溯源,依法划定管好管控区域,组织开展三轮大范围核酸检测,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目前,银川市本轮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疫情传播的风险仍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需要社会各界、全体市民共同努力、毫不放松地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防疫人员工作,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生活中,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市委市政府有信心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支持、配合、参与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宽容、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