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卫“临时妈妈”:解了家长忧 暖了孩子心

2022年10月10日08:3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在阿姨家吃得可好了,和小哥哥也玩得特别开心!我不要回去……”

近日,在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新墩花园社区,居民高文舒在做饭时,特意花了些心思,悉心照顾新来的孩子。

疫情发生后,沙坡头区有许多人奔赴抗击疫情的不同岗位,他们夜以继日,为疫情防控拼尽全力。这些群体中,有的夫妻双双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遇到孩子没人照顾的难题。有的夫妻坚守在工作岗位,家人一时不能回来照顾孩子。

中卫市发布“临时妈妈”招募令,相关部门发起了线上招募“临时妈妈”行动,意在帮助坚守防疫一线的家长,照看他们的孩子。

高文舒看到社区居民微信群中招募信息,第一时间报了名,给邻居的小孩当起了“临时妈妈”。

“看到一线人员抗疫那么辛苦,我很感恩,也想尽一份绵薄之力。孩子们都很乖,他们一起做游戏,玩得很开心。”高文舒说。为了让“临时儿子”吃得有营养,高文舒每天换着花样做菜,又带着“临时儿子”一起包饺子。桑葚干、糖果、牛奶、各类水果……高文舒将家里的“库存”都拿了出来。

“这些天,孩子和我们相处得很好,也让我觉得十分有成就感。”高文舒不仅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还陪着孩子们玩耍,讲故事,“疫情当前,能帮助邻居分担压力,非常开心。”

中卫市已招募储备“临时妈妈”97名,涵盖家庭主妇、退休干部、在职教师、个体商户等,她们将开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习辅导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目前,按照就近、就便、安全原则,16名“临时妈妈”与24名“留守儿童”完成匹配。(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