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中卫香山湖湿地公园获批国家湿地公园

2022年02月13日09:0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21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显示,中卫香山湖湿地公园顺利通过评估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这是中卫市继“天湖国家湿地公园”之后又一“国家湿地公园”。

近年来,中卫市将香山湖列入湖长体系,加强水环境保护。对香山湖补水口进行清淤,畅通了水系流通,改善了水质,使湿地公园内水质长期稳定在Ⅲ类及以上水平;通过对湿地公园内水生、陆生植被修复,对湿地公园内乔、灌、草植物群落进行抚育,使生物多样性得到保护,既改善了野生动物栖息环境,也丰富了湿地公园的生态景观。

随着湿地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中卫市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开展湿地保护宣传,并对湿地公园内水鸟进行长期动态监测,监测数据显示,水鸟种群数量逐年增加,近几年来此繁衍栖息、迁徙暂居的鸟类超过万只,湿地鸟类数量及种类逐年增加。(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