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中卫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助力涉案未成年人走好人生路

2022年03月28日09:2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卫发出《督促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

“未成年人杨程(化名)涉嫌一起案件,您作为杨程的监护人,在落实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上存在怠于履行职责的情况,依照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规定应予纠正。”日前,中卫市检察院、中卫市妇联、中卫市沙坡头区检察院共同开展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活动,现场向杨程父亲宣读《督促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家庭教育指导师对杨程父亲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后续还将根据杨程家庭实际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这是自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中卫发出的全区首份《督促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

今年1月1日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中卫市妇联迅速行动,积极与中卫市检察院联系协调,了解到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普遍存在家庭教育缺失、监护人履职不到位的状况,确立了以加强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为切入点,全面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工作思路。

父母作为未成年人的监护人,负有从道德品质、文化修养、行为习惯等方面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的职责。“我们希望通过与妇联协同合作,为涉案未成年人家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帮助未成年人走好人生路。”中卫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发出《督促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责令杨程父亲在2022年3月10日至9月9日,每月接受至少1次、每次不少于40分钟的家庭教育指导,并正确履行监护职责。

“中卫市妇联将依托专业力量,聚焦源头治理,提供全过程的家教教育专业指导和服务,探索协同育人的家庭教育模式,让家庭成为孩子最温暖的港湾。”中卫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房名名 见习记者 李昊斌 姬禹)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