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中卫市中医治未病助力预防保健体系建设

2022年02月08日09: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您上了年纪,早上起床要慢,避免血压波动。天气寒冷,要早睡晚起,太阳出来以后再出外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微微出汗就可以。”2月5日,在中卫市中医医院门诊部三楼,宁夏治未病分中心主任张文焘为群众作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解。

张文焘介绍,分中心近年来坚持“未病先防、保健养生”的服务理念,依托医院先进的临床检查设备开展颇具特色的中医特色体检、健康调养咨询、中医诊疗、传统疗法干预、健康养生等相关业务,为群众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中医养生保健服务。

前段时间,70岁的陈某某无明显不适来治未病分中心检查,经过中医经络系统检测、中医红外热成像仪检查,发现其胃部有患癌症的可能,进一步检查确诊其患早期胃癌。陈某某经手术治疗,接受分中心医师中药膏方、药膳、穴位贴敷等系统调理,恢复良好。张文焘说,分中心借助中医检测设备,结合中医临床经验,可以及时筛查出“未病”“已病”人群,制定个性化健康调养方案,通过中医特色健康管理,利用中药膏方、中药茶饮、膳食等中医药日常调理方法,配以灸法、中药贴敷、刮痧等中医特色传统保健疗法进行健康调理。

“通过季节养生、饮食起居、情志调理、运动疗法及中药调养等多种健康干预措施,可以使人体达到阴阳气血平衡,不断增强个人抗病能力,以达到‘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的健康目的。”张文焘说。(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