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社会民生

宁夏区税务局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2022年10月09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9日电 (刘峰、阎梦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宁夏区税务局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紧抓落实,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中,高质量推进活动在税务系统落地见效。

宁夏区税务局采取党委带头学、中心组主抓学、党员领导干部引领学、党支部跟进学、青年理论小组主动学等方式,常态化进行学习。建立“线下+云端”“研讨+分享”“实干+创新”“问需+相应”四类课堂,积极推动新思想、新要求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围绕“六对照六查看”,宁夏区税务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发挥税收职能职责服务自治区改革发展,深挖思想根源、找准短板弱项、落细推进措施。以“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宁夏税务机关怎么办”“更好推动更高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怎么办”“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宁夏税务青年怎么办”破题,开展全员大研讨,采取“平时赛马+年度考评”的方式,大力实施创先争优工程,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推动宁夏税务跨越式发展的突破方向和实践路径。

结合税务部门层级多、队伍大、分布广的特点,宁夏区税务局围绕“五个讲清楚”要求,发动各级税务局主要领导、党支部书记、党代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传”遍支部、“播”进心田、“化”为行动。依托宁夏税务局官网、《宁夏税务》杂志、《税务快讯》报刊等,开设“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回眸税收这十年”等栏目,邀请主流媒体开展“感受税惠看发展”新闻媒体基层采访活动,进一步发挥“线上+线下”舆论阵地作用,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宁夏故事、弘扬税务精神。

聚焦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等新要求、新目标,宁夏区税务局建立落实自治区“六大提升行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各级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工作,定期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以税资政”工作成果,围绕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保市场主体稳就业促增收等热点关切,提出多个行之有效的税务方案。出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做好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税收措施,加强对环境保护税、资源税、耕地占用税等税种调查研究,促进资源集约利用和重点产业发展,推进绿色税制落地显效。与多家大企业代表签订遵从合作协议,及时推送优惠政策、红利账单,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招商引资、产业培育、缓解市场主体资金难题等提供了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