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青铜峡市建成宁夏首家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基地

2022年04月28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青铜峡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基地。闫萍摄

人民网银川4月28日电 (刘峰、阎梦婕)4月27日,宁夏青铜峡市举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这也是宁夏首家以“反诈防骗普法公益教育”为主题的展馆。

据介绍,该基地于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共分为知诈、识诈、揭诈、防诈、反诈五个篇章,采用“传统+现代”“静态+动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动态宣传屏、VR互动一体机、语音变声器等设备,实现沉浸式、全景式体验学习,使受教群体能够系统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作案手段、诈骗方式,对电信网络诈骗建立完整的认识,提升防范能力。

“我刚才体验了VR互动一体机等设备,被这种现代化、科技化的宣传形式深深吸引,也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青铜峡市小坝镇党委副书记牛萧云说。

VR互动一体机。闫萍摄

据悉,青铜峡市共成立“反诈”宣传志愿队伍154支,发展“反诈”宣传志愿者3500余人,让宣传防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今年1-4月,青铜峡市发案数同比下降39.42%,财损数下降40.06%;破案数上升153.33%,抓获犯罪嫌疑人数上升29.41%,提前实现了“双降双升”的既定目标。

“下一步,我们将把反诈宣传教育基地作为网红打卡地、普法教育学习地,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到基地参观学习,在体验教育中打好反诈‘预防针’,提高防骗‘免疫力’。”青铜峡市公安局局长袁保峰说。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