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宁夏积极落实税费缓缴政策助中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2022年03月22日09: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好政策更要快马加鞭落实好。”3月17日,宁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精准筛选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并结合增量留底退税等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宁夏税务部门利用税企互动平台、微信、钉钉等平台对应享未享的企业进行重点宣传、集中辅导,确保“新一轮”税费缓缴政策精准落实,企业应享尽享。

“进入第四季度,生产成本增加较快。由于疫情等原因,去年年底资金回笼较往年有更大难度。去年年末就享受了缓缴税费21.35万元的优惠政策。”宁夏金太阳药业有限公司财务强薇说,3月初,灵武市税务局又通知企业,根据最新政策,去年第四季度的税款在原来缓征3个月的基础上又可以缓征6个月,同时企业还可享受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公司预计可以缓缴50万元税款。这次税收缓缴政策就像国家下发了一笔9个月的无息贷款,极大减轻了公司后续发展的资金压力,大家心里暖暖的。”强薇感慨道,有了这些钱,职工社保缴纳、公司购入新材料的资金有着落了。

此外,宁夏税务部门进一步精简业务办理流程,让纳税人简便易行好操作。“不用排队就可以办理更正申报和退税,5个工作日内,公司就收到了这笔税款。”宁夏凯顺工贸有限公司会计李鑫点赞灵武市税务局开设的“减税降费绿色通道”。“这两次推出的税收缓缴政策,覆盖面广、涵盖税费种类多、优惠力度大。”宁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财税部门将继续全面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扛牢主体责任,助力企业解决难题,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记者 王瑞)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