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将每年6月设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

2021年11月06日08:1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6日电 (贾茹)11月5日,银川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40次会议作出了设立“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的决定,明确了每年6月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

宁夏是沿黄九省区中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省区。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明确指示要“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赋予了宁夏新的时代重任、寄予了宁夏人民殷切期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重大机遇。

近年来,银川市把全市摆在黄河流域乃至更大区域去考量,提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并从全力保障黄河安澜,从严从细管水用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科学开发国土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细化落实。

按照相关要求,银川市将坚持把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同时,坚持把珍惜黄河、呵护黄河、保障黄河安澜作为“主题宣传实践月”的重要任务,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河段堤防安全标准区、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环境污染防治率先区、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区、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来拓展和丰富“主题宣传实践月”的内涵与形式,积极构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全民实践体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控“两高”项目,紧盯“两碳”目标,不断推进生产和生活方式绿色化。

此外,银川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主题宣传实践月”决定的组织实施,推动主题宣传实践行动向纵深发展。各级监察、审判和检察机关要聚焦服务保障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依法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银川市各级各类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全体市民要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投身各类环保公益活动,推动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