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公益巡展宁夏站启航

2022年09月20日09:2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919210114.jpg

9月19日,在宁夏银川唐徕回中西校区2000余名师生的见证下,“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公益巡展活动宁夏站正式启航,将把最新的科技成果带到青少年身边,助力他们点燃心中的科技创新梦想。

微信图片_20220919210727.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篷车巡展活动正式开始。在邮筒前录下声音、声纹被“戳章”印上明信片寄往大江南北,戴上VR眼镜就能身临其境体验地震……身怀绝技的各类机器人旁挤满了一双双好奇的眼睛。

微信图片_20220919210746.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210937.jpg

在“遇见科技”板块,不仅有未来派模型机器人,还有“百科全书”小飞飞在这里等你和它来挑战,它集成各类人工智能相关传感器,可以实现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和人机对话功能。在“感受科技”板块,声音在这里大显身手,可以通过阅读屏幕随机出现的诗词,系统通过分析声音特征,“鉴定声音气质”;“声控跑酷”则可以通过语音识别来控制运动轨迹。在 “了解科技”板块,除了常见的普通话评测外,你可以戴上VR,体验一把地震等灾害来临的感受。在“共筑未来”板块,金属探测仪、水位检测仪、变声器、未来派机器人、移动投篮机器人、星际特工、拳击机器人让你眼花缭乱。同学们在科技的海洋里畅游,近距离感受科学技术的神奇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919210128.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210137.jpg

银川唐徕回中教育集团党委委员、副校长、唐中西校区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马楠寄语同学们,希望借助此次科技大篷车公益巡展活动,让孩子们能了解最前沿的科学装置、体验有趣的互动科技,在体验中去感受科技的力量,在探索中放飞科学梦想,在成长中注入无限动力,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践行科技强国、强国有我。

据了解,“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活动自5月21日从广东科学中心发车以来,目前已走进广东、湖北、湖南、云南、山东、陕西等地,陆续巡展50多个站点,行驶15000多公里,线下活动惠及20余万名青少年。在接下来的一周里,这辆满载20余项最新AI黑科技的科技大篷车将走进银川、吴忠等地,播撒科技的火种,为青少年开启一场场“科技奇妙闯关之旅”,深度体验“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四大版块的最新AI应用。(记者 白雪)

微信图片_20220919210040.jpg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