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在银川开赛

2022年09月19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19日电 (刘峰、穆国虎)9月19日上午,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未来三天,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6支代表队的138名参赛选手将同台竞技、展示风采。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据介绍,参赛选手将围绕专业知识、仿真操作、精馏实操3个项目进行激烈角逐。其中,专业知识考核160题,考核时间120分钟;仿真操作内容为丙烯酸甲酯工艺、甲醇合成工艺、乙醛氧化工艺、乙烯生产工艺中的四选一,包含化工安全应急事故处置内容,考核时间180分钟;精馏实操考核内容侧重产品质量和能效控制,考核时间120分钟。

比赛现场。禹夏丽摄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