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2022年宁夏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启动

2022年04月29日10:04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4月28日,在银川市人力资源市场,一场宁东专场线上招聘直播带岗活动正在这里进行,两位主持人邀请企业负责人一起,线上为求职者答疑解问。据悉,此次直播带岗活动共有来自宁东的13家民营企业带来2500个岗位,线上观看人数达20000余人次,接收简历近500余份。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助力企业发展,促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等部门于4月27日至5月27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此次活动以“‘就’在民企,‘职’向未来”为主题,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招聘用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在档困难职工、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各类人员求职提供集中服务。

在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期间,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还将在宁夏公共招聘网(www.nxjob.cn)开设“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网络招聘分会场,与就业在线、宁夏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一体化平台、工会就业服务网上平台、全联人才在线、宁夏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链接,同步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各地方专场发布各地特色招聘活动信息,重点群体招聘专区面向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等发布招聘信息。

今年,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出十条政策措施,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努力扩大就业容量,切实做好企业招聘用工服务。通过窗口经办、网络登记、上门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摸清各类用工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招聘岗位和零工需求信息,广泛搜集岗位信息。对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用工企业制定岗位需求征集方案,形成用工需求清单;充分利用各级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政务大厅、街道(乡镇)社区等线下场所,以及宁夏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APP等线上途径,动态归集、多点联动发布招聘信息;鼓励通过开通招聘大篷车、开展“送岗下乡”活动方式,向劳动者较集中的地区发布招聘信息。

据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人社部门将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开展线下招聘活动,针对性举办小规模、定制化等“专精小新”现场招聘会,实现“周周有活动、日日有服务”,还将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合理安排行业、企业、专业招聘场次,为用人单位招聘用工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同时,常态化举办线上招聘活动,利用宁夏公共招聘网开设大型专项招聘活动线上专场专区;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带岗、企业云宣讲等活动。鼓励用人单位引入“先线上沟通、后线下对接”“先体验再求职”的招聘模式,提高就业岗位匹配效果。(记者 王雪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