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深学细研推动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2022年09月19日09:1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记者9月18日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该厅瞄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在深学、细研、真用上下功夫,今年以来大力实施推动绿色制造、节能减碳、能效提升、节水增效、治污攻坚“五项行动”,全面推动我区工业绿色低碳大发展。

“在细研中增强绿色低碳大发展的信心。”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深入园区、开展重点企业用能现状、重点行业碳排放、工业固废利用专项调研,搞清工业绿色低碳发展面临的瓶颈,了解企业经营中的困难和所需、所盼,积极向企业宣传党代会各项重大部署;同时,在真用上践行绿色低碳大发展的使命,大力实施推动绿色制造、节能减碳、能效提升、节水增效、治污攻坚“五项行动”,制定完成宁夏工业碳达峰工作方案和冶金有色、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碳达峰方案,构建形成我区工业碳达峰“1+3+N”政策体系。并对标行业标杆,对69家重点用能企业实施节能诊断,推广应用节能先进技术、工艺和装备,支持26户企业实施节能环保项目改造,淘汰低端低效产能344万吨,挖掘节能潜力61万吨标准煤。

在此基础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完成2715家企业用水量核定工作,推动实施用水权交易66笔,交易水量4254万立方米。1—7月,全区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5.0%。(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