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2个解决方案上榜2021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

2022年02月08日09: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工信部近日公布了2021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我区2个解决方案入选,分别为银川汇成科技有限公司的服装数字化定制工业互联网App应用解决方案和宁夏水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供水管网漏损控制系统App。

工业App是基于工业互联网、承载工业知识和经验、满足特定需求的工业应用软件,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重要成果。近年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多措并举推动工业App的发展,累计发放1500万元补贴券,引导工业企业积极应用工业App,引导软件企业为工业企业量身打造好用适用的工业App,并连续举办3届宁夏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吸引国内600多件工业App产品参赛,为产业注入创新因子,激发了软件企业创新活力。同时,开展揭榜攻关活动,支持OpenDao软件开源社区、工业人工智能、区块链等8个大数据与软件揭榜攻关项目,提升软件技术创新能力。

“将总结典型经验,推广优秀解决方案,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App,发挥工业App在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方面的引领作用,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培育一批工业软件企业,带动大数据和软件产业发展。”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